剪刀手狂魔>A<

[肖戴]Waiting for you

戴妍琦睡醒的时候,阳光已经偏离了些角度,不再倾斜着从窗外照进朝南的阳台。木质地板的热度缓慢消褪,周围的气温反而逐渐升高,窗外的景物的线条也逐渐由柔和变得明朗。
原来已经睡了那么久。她揉揉昨晚刚洗好但现在已经睡乱的头发,眯起眼睛,伸手摸向枕头下面寻找自己的手机,打开飞行模式,按下开机键,输入密码。很普通的0623。
微信的提示因为选手群的某人刷屏过快所以干脆全部屏蔽了。睡眼朦胧的她打开微信,看到那条每天早上都会发来一次的简讯,接收时间是4个小时前。
[妍琦,早上好。]
[队长……啊……哈……早上好~]对于现在已经11点的事实戴妍琦并不在意,或许也只是没睡醒的缘故,她很自然的打着哈欠就回了一条语音回去,带着晨间独有的慵懒,似一只娇小粘人的猫。
[今天好像赖床了啊,你要准时休息,对身体好。乖。]不多时,屏幕下方圆滑钻出的一个文字泡让她忍不住躲在被子里悄悄偷笑,手机屏幕的光线在暗色的被子隆起的小小空间里显得格外生机勃勃,[嗯嗯知道了啦。那我起床咯~]
[记得要按时吃饭啊。]
[恩队长么么哒~]


[你说队长这次什么时候回来?都巡回进修了那么久了……]方学才在休息室搅动着手中刚泡好的咖啡。水好像有点不够热,咖啡的粉末有些浮在了上面,让他的话里也带上了一丝烦躁。
[很快的嗯。]手提一袋橙子的戴妍琦走进来说,顺手把橙子分给众人,[啊,多买了一个……]
[没事,一会咱们吃。]程泰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水果刀,[不过队长这次去是有点久哎,你们说他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变得不一样了?]
风从窗帘的缝隙中漏进房间,没有人在意窗帘是否在细微摆动,也没有人注意到戴妍琦插在口袋里的手在微微抖动。她下意识的拿出手机给其他人看。
[不会啦,你们看队长的朋友圈,这个照片是前几天拍的,看这个海边,还有这个定位,想是已经从B市到Q市了。该跑的地方跑得差不多,一定很快就回来啦!]
鲁奕宁斜着眼睛看了她一眼,把剥了皮的橙子块塞进嘴里边嚼边说,颇有深意,[嗯,你,这个,有点甜。]
[你才甜呢!]戴妍琦站起来朝他扮个鬼脸,[队长会很快回来的,说好要给咱们带礼物,就等着队长吧!]
[嗯,其实我觉得,他刚才是想说,橙子真的很甜,因为我也这么觉得。]张奇接话,引得众人纷纷投来鄙视的目光,让他把多出来的肖时钦的份给吃了。
午休时间很快结束,她等其他人都散了,连忙大跨几步蹲到沙发的靠背后面去,拿出手机,拨通那个早已存好的短号。
[你好,我是……啊,是妍琦,怎么了?]熟悉的男声透过有些失真的电波传入耳际,鼻尖涌上的酸涩让她的声音也微微带上几分颤抖。
[时钦……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一开始只是说一个月的……]
嗯………也就是………稍微有点想哭呢…………已经半年多没见了…………
电话那边好像知道了什么,噤声了几秒。
[我这边的事情就快全部做好,你不要难过,我很快就回来了。]他顿了顿,戴妍琦仿佛看见对面沉默的人使劲推了一把鼻梁上的眼镜,[不要哭,答应我。看到你哭我也会难过的。]
[嗯……]她伸出食指揉了盛着眼泪的眼睛,[那我去训练,可不能让那群家伙看出来我又少女病了。]
[你本来就是少女啊,傻瓜。]戴妍琦的耳朵痒痒的,是因为对方用了温柔的气声,还是因为房间里有微风吹来,她自己也不知道。
[那你给我拍张照吧,我要星间飞行的。]
[好。]


手机桌面换成了肖时钦有些笨拙地摆出非常六加一的手势,拿着奶茶当话筒,让别人拍的星间飞行姿势。
手机相册里满满的都是两个人的日常。
这张是肖时钦背着崴了脚却强烈要求去山顶看日落的戴妍琦爬山的时候照的。相片里的她痛得龇牙咧嘴面对镜头还强颜欢笑摆出一个V字手势,他的眼镜因为汗水微微下滑,一脸无奈而宠溺的笑。
这张是肖时钦和戴妍琦第一次去喝奶茶的时候照的。画面正中是端坐的他,穿一件干净的格子衬衫,标准的招牌笑容。画面左侧还有一根模糊不清中指,那是她使坏故意拍进去的。后来这家店成了他们经常去买东西的地方,肖时钦走之前的前一个晚上,他们还在那里买下一个大的芝士蛋糕,说下次要来尝下个月的新品。
这张,是在训练室,光线并不是最好,相片看起来打上一层薄薄的马赛克。肖时钦被戴妍琦强拉着在电脑前和角色合照。屏幕上的生灵灭和鸾辂音尘保持着近似于手牵手的借位姿势,两个人站在电脑两侧看着镜头,都只拍到半身。没有入境的,是十指相扣的两只手。
像是星轨一般,那些相片整齐的排列着,每一张都是一颗带着回忆的星辰,拉长尾翼,绕着思念的恒星缓慢旋转。
仔细看看,最迟的一张,日期也在半年多以前就停滞不前。有多久没有拍合照了?
戴妍琦趴在床上,耳朵里塞着耳机,正放着GUMI的歌————
吶,现在就想要见到你啊。
就算这封隐藏起真心话,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邮件,永远都不会传送到你的心里……
[晚安喔。]

 

有人说异地恋就好像养手机宠物,除了声音和图像,什么都没有。
想要一个拥抱的时候,只能张开双臂用力的抱一下自己,感受着自己感觉不到的自己的体温,默默微笑。
又或者,照着镜子对自己说,我很好,相信你一定也和我一样好。

 


早上起来的时候戴妍琦下意识的摸了床头的手机过来,打开微信群,是聒噪的蓝雨话唠小分队在抱怨今天他们食堂的早餐莫名其妙放了好多盐。
没有别的讯息。
早餐时候她端了盘子坐在方学才他们的边上,问他队长最近有没有往队里传真什么东西。
程泰拿着啃过的半个包子一脸迷茫的看着她,[说什么呢,你是队长,他是副队这是应该你自己知道啊?]
……………………咦?
戴妍琦连忙咽下含在嘴里的一口粥,掏出手机翻起联系人,没有肖时钦。
她起身狂奔过走廊上的荣誉墙,那里没有半点关于肖时钦的信息。
[队长,那个房间一直都是杂物间啊……]鲁奕宁写满了担心的脸也没能阻止戴妍琦进到雷霆的杂物间。她看着昔日熟悉的房间堆满了积灰已久的杂物,咬紧了下唇。
[肖时钦?联盟里没有这个人啊……肯定也不是你们雷霆的,你是从哪本同人里看来的名字吧?]苏沐橙发来的微信语音带着十足的惊讶与担忧。
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记得?
找寻了一天,疲惫的戴妍琦把自己锁在房间的厕所。水龙头开到最大,哗哗的流水声遮掩住的是轻声的啜泣。她还在忍。
抬头看见镜子里红肿的双眼突然慢慢消褪了肿胀,镜子里的那个人的身影像是逐渐靠近一般慢慢放大,面容收去哭态,笑里藏刀。
那个女人伸出一只手,穿过水印的镜面,挑起她的下巴。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一开始只有我。
是的,全部,都是我,在你睡着的时候,我就出现。
我用藏起来的旧手机编造了那些信息,用录好的声音库调教出了男声,骗那些人说是玩一个长远的游戏就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愿望——————
所以,只有我。
而我,就是你。
我是你的一部分,因为你潜意识需要人来爱,我就帮你创造了这样的条件,你应该感谢我的。
但是现在,你沉溺的太深,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帮助你,一切都结束了……………………
女人的手加大了力道。
水龙头冰冷的水柱落在洗手台的瓷面上,声音是如此生硬,就好像下颚的骨头传来的破碎的声音……

 

[!!!!!!]
突然惊醒的戴妍琦倏地起身,看见身边的肖时钦侧身躺在自己边上,床头摆放着还没看完的一些文献,眼镜就折起来放在书上面。身边的人面色平静,匀称的呼吸声和规律起伏的胸口让她确定这就是那个活生生的,让她倾尽全部去思念的人。
她长呼一口气,准备躺下去的时候,肖时钦醒了过来。他揉揉眼睛,用含混不清的声音小声问。
[妍琦,你又做恶梦了。]
[………………队长,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嗯……你别说胡话……]他伸出手象征性的扯扯戴妍琦的衣角,[就前几天,去了7个月终于……呵啊……快睡……困……]
[……对哦。]戴妍琦想起来,肖时钦回来的那天,她穿着蓝白相间的连衣裙,亲自去机场接他。他们在机场当着很多旅客的面深情的接了吻,惹得周围路过的妈妈捂着自家孩子的眼睛说等你长大了再看。
[哈……睡……晚安晚安晚安晚安晚安。]像是被黄少突然附体,肖时钦吐出一连串不耐烦的“晚安”以后,硬是扯着戴妍琦回了被窝。
就算是已经钻进了因为两人体温而暖热很久的被子,她还是从枕头底下拿出了手机,借着床头灯的幽暗的光亮,悄悄拍下他些微嘟嘴拧眉的睡颜。
其实哪个是梦境,哪个是真实,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
重要的是,你在我身边,触手可及。

 


【END】

 

评论(1)
热度(8)

© 多吃会长胖。 | Powered by LOFTER